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71號 2326 5111
學校概覽
校長的話

親愛的家長和同學:

 

愉快的暑假過後,歡迎你們回到真鐸這個大家庭。不經不覺,我已加入真鐸學校一年了。在過去的一年裡,和你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我亦見證了你們的學習成果,這讓我欣慰不已﹗

 

在整個教職工團隊、家長和同學們團結一心,共同努力下,學校已回復全日制上課。同學們期盼已久的活動,如校運會、全校旅行、福音營、學生匯演、辯論比賽、樂器比賽、試後活動等,均得以順利完滿地舉行,為校園生活注入明亮歡愉的活力,重新添上繽紛多姿的色彩。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同學們在校內認真學習,不論在學術和體藝方面都表現出色,令人欣慰。我們剛畢業的小六同學,有49.2%獲派以英文為主要任教語言的中學,獲派第一志願的同學達86%;獲派首三志願的同學達91.6%。在體藝方面,同學們在九龍北區小學校際羽毛球比賽、九龍北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香港學校朗誦節、香港學校音樂節、學校舞蹈節等比賽中均取得佳績。

 

令我更感欣賞的,是同學們都心存愛心,學會感激。「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約翰一書4:7上)」真鐸學校就像一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同學們都互助互愛,你們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對同學、師長們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也溫暖了整個校園。

 

「一個都不能少,孩子皆可成材。」我們希望每一位學生都能得到最好的栽培,因此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學校尋求新資源,致力為學生們創造一個理想優質的學習環境。剛剛的暑假,學校進行了不少的改善工程,如更換室內體育館地板、翻新家政室、更換課室設備等。此外,由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打造的遊戲輔導學習室及圖書館閱讀台已正式開放使用。而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興建的校本STEM ROOM,亦將於2024年1月完工,相信到時學生在小息時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盼望我們在真鐸的大家庭裡彼此切實相愛。「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衷心祝願同學們繼續努力,在真鐸學校裡勇敢追夢,實現自己的夢想。

 

陳德安校長謹啟

2023年9月8日